十鳥

後楽園

恐怕我真是把生活活成了最无趣的样子,那些新奇的,光鲜的事物,那些炽热的,暧昧的, 亦或是炫耀的情感,在我眼里都是如此平庸可笑,哪怕是走过了这么多地方,也见识到了这么多精彩,我却越来越发现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共通,越来越觉得这世界不过如此。所以对我说啊,人活在这世上,说白了也就为牵挂二字,中二点说,是羁绊。如果已经无法从这世上汲取乐趣,那么活着便成为了一种责任,为了这牵挂二字必须坚挺地生活下去,所以当最大的牵挂离你远去的时候,用整个世界崩塌了来形容也不为过。我承认我是好奇的,我会好奇我在意的人今后会不会过得幸福,好奇我仰慕的人会不会心想事成,好奇世间所有,可惜这些好奇心都不能成为继续活下去的动力了,我终究不可能知道所有的事,所以早点放手也未必不好。现在心里只有唯二的两个牵挂,2020年一过还会失去一个,到那时候可真不知道要怎么活下去了,现在都活得那么辛苦,今后的生活我真得不敢再想了……果真人在这世上就是来受苦的,早点解脱是幸事。

评论